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張震岳個唱拒絕華麗 退休後在花蓮開民宿

張震岳和MC HOTDOG曾數度來滬開唱,而他的個花蓮民宿人演唱會已經是5年前的事了。6月29日,張震岳“艷陽天”世界巡回演唱會將來到奔馳文化中心,昨日,他抵滬宣傳,他否認借演唱會吸金,稱想借自己的創作消除人們的拜金和浮躁,傳達心中的單純與開闊。他透露,10年後會退休,退休後在花蓮開民宿,不收費,繼續分享快樂。
紀錄片形式呈現內心
近幾年,上海觀眾常常可以在舞台上看到張震岳——2010年上海爵士音樂節、2011年和2012年與MC HOTDOG的聖誕演唱會、2011年的金山城市沙灘音樂節,而張震岳的個人演唱會,還要追溯到2008年。如此多的商業演出,也讓張震岳開始擔心市場,此次個唱,他挖空心思要做得跟以往不一樣。
張震岳說,近年在上海的很多演出,多多少少有著商業元素,而這次,他想用最純粹的生活記錄和音樂靈感,展現最真實最自在的張震岳。今年是他出道二十年,這次巡演也算是對他音樂事業的一個小結,“之前的零星演出不代表真正的我,我以前也會背著電吉他衝下台去,很搖滾,現在清清淡淡的,但分量不會比搖滾輕”。
據了解,為了此次演唱會,張花蓮民宿推薦震岳帶著攝制團隊跑了半個台灣,發現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美景,這些風景都會在演唱會現場呈現。張震岳表示,阿美族的熱情賦予他不羈的性格,這次演唱會要以紀錄片的形式,在舞台上還原他的生活狀態和內心情感。
花蓮住宿退休後在花蓮開民宿
8月1日,張震岳將以自己的阿美族名字發行全新專輯《我是海雅谷慕》,已經拒絕憤怒的張震岳表示,自己現在的心態和從前完全不一樣,他打算十年後退休,退休後的生活也已經盤算好。
“我真的好希望每天上山下海,最好不要有工作”,張震岳不好意思地告訴現場的媒體,“縱貫線之後,我的工作量少了很多,因為我覺得賺夠了,我不追求什麼豪宅跑車,那個好無聊,人生應該有更自然的目標。縱貫線之後我一直在思考,我的生活怎麼才能像我自己——我想過退休,計劃也有了,就是在花蓮買一塊很大的地,蓋民宿,但我不營業的,有需要就免費過來住。得到如今的一切,我花蓮住宿推薦發現‘分享’是一個很美的詞,分享是一種精神”。
張震岳用他的人生來分享,“十年前我發《有問題》專輯,看到不爽就要去說去做,那時血氣方剛,現在覺得生氣好累。以前看事情單一,現在看問題的角度變廣了”。張震岳也用他的創作來分享,“我看到社會每個不同的角落,我有必要表達,《坦克與跑車》就是講社會不公平現像。你很難改變這個世界,但至少我有關注和思考,我是用生命在寫歌,我沒有華麗的唱腔,我相信感動自己的時候就會感動台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