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

勞工體檢-安養中心就是你們的家”

勞工體檢-安養中心就是你們的家”
  “老翟這13年來一個人養活腦勞工體檢癱的孫子真不容易,我想幫幫他們。”這幾天,陽光安養中心的“愛心奶奶”吉文秀看到本報報道《“拾荒爺爺”養育腦癱孫子13年》後特地將報紙剪下,關注起這爺孫倆的生活近況,並致電本報表示非常願意無償提供住所,幫助翟來兵照看孫子小華特。昨天,兩位老人見了面,但說起這事,翟來兵在激動感謝之余卻再次對社會的善意表示拒絕,這呼吸照護又是爲什麽呢?

  “拾荒爺爺”的拒絕

  “真的不願給好人添麻煩”

  昨天下午,翟來兵在的“勸說”下來到了陽光安養中心。一路上,他不停地說:“住人家地方不要錢,還管照看,真有這樣的好事?孫子太麻煩人了,還是不去了。”當聽說吉文秀照顧的都是智力有殘疾的孩子時,翟來兵稍稍放寬了心。在車上看著沿途的風景,他的眼中流露出希望,卻顯得有些不安。

  在安養中心,翟來兵有些局促,但呼吸照護臉上露出了笑容。“吉奶奶,真不簡單,一個人拉扯這麽多孩子。”來到二樓看了一圈整潔的住所和有序的儲物櫃,他不停地點頭,卻再也不說話了。

  “吉奶奶,謝謝你的好意,但我真的不能來。”翟來兵憋了半天才說出了心裏話,“這裏很好。環境好,人也好,但是我們是個大麻煩,會拖累大家的。”他表示,孫子大小便都不能自理,也不會說話,走都不能走,照顧起來不是一般的困難。“我敢說,不到兩個小時大家就受不了他了,我們真的不願給好人添麻煩。”

  “愛心奶奶”的勸慰

  “有愛就有奇迹,這以後就是你們的家”

  “老翟,你別倔著了,我們會好好照顧他的。”“愛心奶奶”吉文秀對翟來兵一再勸說,還拉著他參觀了特意爲他和孫子置辦的床位和櫃子。“這兩天我把床已經打掃好了,席子、毛巾被都有,這還有兩雙新鞋子,我不知道孩子腳多大,就按著13歲的小孩子一般尺碼置辦的。”吉文秀還在一旁的儲物櫃上特意貼上了“小華特”和“翟”兩個標簽,裏面的衣物也已疊放整齊。

  看到翟來兵一再拒絕,吉文秀沒了辦法。“老翟,你說說怎麽才願意過來啊?”看到吉文秀的真情相助,翟來兵表示,他想讓孩子康複一些再來,至少大小便會自理了,他也就不擔心麻煩人照看的事情了。吉文秀說:“和殘聯的事情我來幫你跑跑,孩子如果有得治,我一定幫到底。”翟來兵聽後,眼睛有些濕潤。“孩子的病曆就有幾十頁,前幾年去過揚州的很多看,都說沒得救了,在2007年就確診是腦萎縮,只是我一直都沒有放棄。”勞工體檢翟來兵說。聽到這,吉文秀動情地說:“老翟,相信有愛就會有奇迹,不呼吸照護 管怎麽樣,只要你願意來,這就是你們的家。”

博主好站推薦: 時尚美容康普頓讓您 更年期更輕松愉快 心肌缺氧避免危險的 動脈硬化如果 心肌梗塞要注意 不好找到合適的手鍊 時尚流行對鍊 護理之家 買花到台中花店 買個塑膠箱 塑膠容器裝東西生產工具箱 物流箱 居家安全產業鋼索鐵窗 高雄隱形鐵窗 隱形鐵窗價格 隱形鐵窗推薦品質保證 工業風扇 廠房悶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