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星期六

軟文部落格行銷才是SEO終極目的

軟文部落格行銷才是SEO終極目的

SEO目前可謂是盛行的時代,只要是從事網絡方面的人,都知道個大概。這樣一來就增加了SEO從業者的難度,網站想獲得一個好的排名就要付出比以前更大的努力和更多的汗水。其實精靈個人覺得SEO這一行做到最後就部落格行銷是要看個人的思想、執行力以及手中握有的資源了。技術就那麼多,隨便在網上搜一搜,教程隨處可見。但是好的思想,超強的執行力以及豐富的資源,這可不是每個人都有的。那如果你覺得你在這三點上面比不過別人的話,那何不換一條路走呢?條條大路通羅馬,又何必非要在這條小徑上面跟別人拼個你死我活呢?

SEO只是眾多部落格行銷手段中的一種,正因為它的廉價和實用性才受到大眾的喜歡,但這並不意味著其他的部落格行銷方式就比它差。例如軟文營銷,我發現大多數的站長們都認為在優化聯盟、A5、chinaz這種行業部落格行銷性網站上面發表的文章就叫軟文,我不這麼認為。真正的軟文不僅僅是為了換幾條所謂的外鏈,如果一篇軟文寫得好,它的價值將會是百萬,甚至千萬。這裡可能有人會認為我在誇大其詞,百萬?千萬?有這麼誇張嗎?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有”!我對軟文的定義是-------軟文是讓用戶在閱讀你文章的時候毫無防備的接受你植入在文中的廣告的文章。這個定義看起來可能有點暈,那我就舉兩個例子讓大家來理解一下吧。

1.一篇主題為中年夫妻恩愛故事的軟文

在這篇軟文中講述了一對浪漫的夫妻愛情故事,到了中年的時候,部落格行銷主角有點發福,所以男士要主動給妻子送上一份結婚二十年的禮物,那就是目前風靡全國的減肥藥。這個時候你就可以開始為你目前這個減肥產品做廣告了,你可以說時通過朋友張三給原先他媳婦也曾經買過那個廠家的------你要通過文章推銷康比特的目的達到了。

  2.團購大戰也有新出路

在目前網絡盛行年代,網絡團購已不在成為什麼新鮮事物,但在百度搜索一下團購網、團購、團購導航等,成批的站點脫穎而出,而玩於團購企業優化的還真的沒有一個,但我大膽猜測如果哪家團購網舉辦這個活動,我想也會受到目前SEO界的大力支持,我想到哪個時候這成千上萬的小站長們就會蜂擁而至這個舉辦企業團購網的站點,同時我們的軟文部落格行銷達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