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中國的內六角和螺絲區別

中國的內六角和螺絲區別
用日本的內六角擰中國的螺絲,中國的螺絲滑絲了。不是我不用國產的,是用了down機太久!我也是搞設備的,也與工具螺絲啊打交道,其實前兩句說的也是...
今天本來上班心情還不錯的,剛開始就就看到一段話就火大——“用中國的內六角擰日本的螺絲,中國的內六角滑絲了;用日本的內六角擰中國的螺絲,中國的螺絲滑絲了。不是我不用國產的,是用了DOWN機太久!”
我也是搞設備的,也與工具螺絲啊打交道,其實前兩句說的也是湊合,關鍵是後面那句,完全就是得了便宜還賣乖的畏縮嘴臉,這一切要建立在成本至少的————不說多的,一套中國的內六角七八十塊,而現場同規格的一套MADE IN JAPIN的怎麼說也得七八百大洋吧。再說螺絲,車間一工位在設備上添加部件,就一小袋日本過來的螺絲,不是袋子寫著日本做的,外表根本看不出來的就要三四千RMB,估計是咱們的一百倍吧。
請問這成本上能比嗎?同樣的材料同樣的成本小日本能做那麼好嗎?你去小鬼子那買七八十的一套看有沒有?說不定鐵礦石運到那就值七八十了!開都開不了工!
咱們沒技術嗎?開玩笑!不說遠了,就還是我們車間的,兩台美國的設備用了3台聯想的筆記本,有些從去年三月份開始幾乎都沒關過機了,24×7的不停轉,怎麼說也有大幾千個小時了吧,也沒出現因為電腦熱了、燙了、卡了、硬件壞了、軟件出問題的。同樣是中國製造的,可聽說售價每台一萬五六千!
一分錢一分貨,想掏一點錢就買到很牛逼的東西,就像既想讓馬兒跑得快,又不想馬兒不吃草,開玩笑也不是掉餡餅!所以說你要不想DOWN機時間長,就說服公司用日本的內六角擰日本的螺絲吧,想實惠點嘛,就捨得點買中國牛逼的內六角擰物美的螺絲唄!
咱們的山寨是多,咱們買到假貨不少,市場的需要就是最大的動力,國內都是李寧阿迪,剛解決溫飽的還要不要吃飯了。縱使咱們祖國有多少不是,我還能接受她。
我愛我的祖國,這是無容置疑的,但對國家就不好說了……祖國已經好幾千年了,這國家才六十多歲,還年輕,年輕難免有問題,難免有不河蟹的東西出現,可以體諒但不可以原諒,這玩意不好說也說不好,就不說了,就停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