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花蓮民宿青春延續

花蓮民宿青春延續
這樣持續了幾天,如是整條街的人都過上了這個值得膜拜的日子,無不熱鬧。我喜歡墾丁民宿,是我以為的墾丁民宿;是劉禹錫的陋室,台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歸,...
玻璃杯裡剛沖泡的茶葉由下往上慢慢飄起,散開來,像剛睡醒的嬰兒,伸伸懶腰,矯羞羞的。淡淡的茶香,縷縷清煙輕輕起舞,乾淨舒適,亦夢亦幻。時間在這瞬間凝固了。啟簾望外,小街已沉睡,一店鋪夫婦孤獨的身影忙碌的準備著明早要外批的豆漿油條。
嗤。 。 。 。貨車停靠的聲音,的士,摩的,肆無忌憚,倉狂廝鳴!常打破這份夜的寧靜。街上喝酒的兄弟還在盡興,划拳聲響徹雲際;回來路過的人,成群結隊,高談闊論。心情愉躍專注時,倒也無關緊要,無視他們的存在便可。要是遇到心煩意亂時,那聲響便像那大卡車活生生的輾過你的心臟,糾心,難受。
工作的原由,我住在刺桐路東霞街這樣的花蓮民宿裡。房子是坐南朝北,大多房間終日陰暗,因此我選了個最靠北的房間,至少有大大窗戶和早上稀薄的陽光。澎湖民宿房東是個四十幾歲有點胖的中年男人,平時很少能見到他,每個月只有那固定的幾天才能清晰的聽到他急切的腳步聲和粗暴的敲門聲。
前些日子不知誰家的兒子或女兒過成人禮----十六歲生日。幾十個祝賀條幅從街頭擺到街尾,人來人往,車來車堵;煙花,爆竹更是無法無天,不分日夜!這樣持續了幾天,如是整條街的人都過上了這個值得膜拜的日子,無不熱鬧。
我喜歡花蓮民宿,是我以為的花蓮住宿;是劉禹錫的陋室,台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歸,依山傍水的純樸農民家;是桃園三結義的茅草屋。那裡,一大早起來,旭日暖暖東昇,你就能站在陽台上大口,大口的呼吸淡淡的稻麥桿清香,方方正正的油菜花地,整遍整遍的水秧苗,微風一過,遠遠的五彩波浪隨風蕩漾!成群結伴的人們,扛起鋤頭,挽起褲腳,紛紛下田。偶爾仰望,還能看到時刻變換對行的大雁和白雲裡深長遙遠飛機留下的足跡。傍晚,人們洗去了一天的勞累,伴著昏黃的路燈,花蓮住宿齊聚某家大院,話家長理家短。蟲鳴鳥叫的,蛙聲連連,澎湖民宿興許還能聽到某家老黃牛遠遠傳來滿帶睡意的哈欠聲。如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