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花生牛軋糖 找回小時候的味道

花生牛軋糖 找回小時候的味道
奶奶家住的大雜院裡和我年齡相仿的小朋友一共有四個。一年暑假,白奶奶的外孫女萍萍從唐山來看她,我們院子裡又多了一個小朋友
奶奶家住的大雜院裡和我年齡相仿的小朋友一共有四個。一年暑假,白奶布蕾奶的外孫女萍萍從唐山來看她,我們院子裡又多了一個小朋友。
萍萍說話有點口音,其他的小朋友總笑她,因為她是新來的,我們院戚風蛋糕子裡的老大很欺生(老大是個早熟的女孩子,比我大一歲半,她媽媽為了要個男孩兒冒著計劃生育嚴打的風險又生了個二胎,結果還是閨女,她從小就有領導欲,還愛告狀,我們院子裡的孩兒都聽她的),玩捉迷藏的時候老牛軋糖大總能想出各種理由讓萍萍逮人,她對大院的地形不熟悉,總是鬱悶地轉來轉去。
嬌蠻的老大又讓萍萍捂著眼睛沖著牆,從一數到一百,其他小朋友都跑到自牛軋糖己認為保險的地方藏了起來,我則躲在一個很容易發現的地方還故意露出鞋尖。很快萍萍就找到了我,我很開心她能這麼快就抓到我。我把右手食指放到撅起的嘴邊,示意她先別出聲,然後對她勾了勾手,她悄悄的走到我身邊。我從褲兜裡掏出小手絹,小心的展開,手絹裡包了幾塊已經發粘的牛軋糖,我用我的小髒手拿起一塊塞到她的嘴裡,然後自己也吃了一塊。兩個人蜂蜜面對面的笑了。吃完糖,我大喊:“都出來吧,萍萍抓到我了。該我逮了。”
晚上該吃飯了,奶奶把我叫回了家,飯後我在門口的窗臺上發現了一個小國光蘋果,我知道一定是萍萍送來的。
萍萍上初中後就再沒來過,或者她來了我也不知道。今年春天我在院子裡看到一個長得高挑,皮膚白皙的女孩從白奶奶家出來,我認出這是多年未見的萍萍。她看到我的時候也愣了一下。不過我們倆誰也蜂蜜沒說話,連笑都沒笑,就那樣默然的錯過了對方的視線,然後各奔東西。
萍萍你現在一定很幸福吧,我還記得你送給我的小國光酸酸甜甜的滋味,你還記得牛軋糖的味道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